夕卜老沫

ゼロから⭐️你好,这里沫子,快乐爬墙选手(•ؔʶ̷ ˡ̲̮ ؔʶ̷)✧

【小邪小】深渊

请大家吹爆神仙青石石和神仙损友er!!!!【突然出现!】

只梅去欢风:

大纲: @彩时雨Arain  文: 我


图1: @夕卜老沫         图2: @彩时雨Arain 


旧文清档,时间线为《战神传说》后,《战神归来》前。我抱紧两个神仙亲友的大腿,她们太好了!!!


一、一棵树的见闻


在星星球最深的森林里,有一座小山丘,上面长着一颗珙桐。珙桐在山丘上生长了一百零四年,迎接过一百零四个秋季,树干也有一人合抱那么粗了。


漫长的岁月中,曾有一个黯淡的灵魂领着一个新生的灵魂坐在它的肩上看过星星。


老珙桐很少有机会接触人类,人类的灵魂使它感到十分新奇。上次见到人类是多久之前的事情呢?树记不清了。


又一个秋季来临,新生灵魂在一个炽热灵魂的陪同下在树下立起一座墓碑。他们留下一副墨镜放在碑上。


珙桐知道,那个黯淡的灵魂不会再来了。


新生灵魂开始频繁地出现,他常常在它身上枯坐一天,天色晚了,便在树上睡一夜。


他也会喃喃自语,对着天,对着地,对着树。他重复最多的一个词是“伽罗”。


这是一个重情的人啊,树想。


冬季驱使着寒风到来了。树的叶子枯萎了,落在地上被那人悉数踩过。独自在树上度过的夜晚愈发寒冷,他缩起身体瑟瑟发抖,终于在某日清晨拾起墓碑上的墨镜仓皇离去,很久都没有回来。


树晃晃枝桠,开始享受无人打扰的冬天。


在最寒冷的那天,那个人突然再次出现在树下,那灵魂带上了些冰霜,不复天真无邪。树看着他抱住墓碑嚎啕大哭,直到声带再也发不出声音。树想,原来人类的灵魂也会像两里地外的相思树那样,被风雪冻裂。


冬去春来,带着冰霜的灵魂却没有再来看一眼。


二、信


远在蓝星的阿卡斯来信了。


小心超人知道,从古灵星回来后,阿卡斯和伽罗每隔几个月都要互通书信。而如今,来自蓝星的信笺和信封上的字迹一如从前,只是收件人变成了自己。在信中,阿卡斯闭口不提伽罗,只是说“想念星星球的夜空和蓝天”,想去“看看那颗奇特的树”。


小心超人用了三天,写下一封回信。


阿卡斯先生:


      见信好。


      星星球的夜空变得更亮了。他说过那棵树会在暮春开花,想来会很好看。


      近些天被博士他们抱怨记性太差,神志有些恍惚。星星球转得太快,我突然记不清他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你在蓝星过得可好?上次你走得太匆忙,我还没来得及听你讲他的故事。


      希望你能早些来到我的身边。


      祝你健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朋友 小心超人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893年3月16日



三、花


一束白色百日菊,配上一把满天星,茎叶间点缀着些许水滴。


阿卡斯俯下身,将花束放置在墓前,轻轻摩挲着墓碑边缘。


“有一年了吧。”他抬起头来,对着阴沉的天空,长长出了一口气。


“一年零一十四天。”低低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。


此时此刻,这方隐匿在森林深处的墓前站着两个人:立在墓碑前的阿卡斯,与手中攥着一支黑色郁金香,站在树的荫影下迟迟不肯上前的小心超人。


见状,阿卡斯挑了附近的一块大石头,坐了上去。他拍拍身侧:“过来说话。”


“嗯。”


小心超人一步步走过来。石头的高度让他费了一番力气,最后还是阿卡斯拉了他一把。


二人在石头上坐定。短暂的沉默后小心超人突然开口:“我没有能力了。”


“……有多久了?”阿卡斯皱起眉头。


“一个月。”


“发生了什么?”


“这一年里发生了很多事……我不知道该从何说起。”


“把你的经历都说出来吧,我听着。”


“好。”


 


“我们进入了一本魔法书的世界。在那里我得到过一只笔,可以画出任何东西。我差一点就能画出他了。”


“后来,我在抽屉里找到一本日记,上面写的是我遇到的事情,而写日记的人成了‘伽罗’,牺牲的变成了‘小心超人’。我完全没有关于这本日记的记忆。”


“我失忆的频率越来越高,失忆的时间也越来越久。”


“有一次,我清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地上,墨汁沾得满手都是。桌子上留着一张宣纸,就是这张。”


小心超人从口袋里掏出一张折得整整齐齐的纸。他慢慢地展开纸张,只见上面写着:“伽罗吾友,心心念之,不过幻觉而已。”


“这……”阿卡斯眨眨眼,“字写得挺不错?”


“……”小心超人伸出手指,指向左下角,那里用铅笔歪歪扭扭地写了几个字。阿卡斯念了出来:“我、再也、无法忍受了!”


小心超人默默地点了点头。阿卡斯看看宣纸,又抬头看看小心,表情复杂。


“这是谁写的?恶作剧吗?”


“都是我失忆的时候写的……从那次起,我的超能力就消失了。”


阿卡斯接过宣纸,陷入了久久的沉默。


“你的压力太大了。”良久,他这样说道。


四、痛苦二重奏


夕阳已经落下西山,几颗稀疏的星点挂在天边,路旁的街灯氤氲了一路温暖的橙光。小心超人从路灯照不到的阴影中走过,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宅家。


在白天,他一直努力地压制着自己的思想,这样才能让自己保持正常。往常那些奇怪的声音绝对能找到几个空隙,给他留下点什么,或者一直在他的脑海里喋喋不休;今天的“它们”却始终保持安静。然而,当夜幕降临,黑夜似乎给了“它们”新的活力,“它们”又开始在他的耳边吵吵嚷嚷。


随它们去吧,小心超人疲惫地想。只要不来抢夺身体的主动权,干什么都随他们去了。


希望明天也一切顺利。


 


小心超人拉开家门,空荡荡的餐桌旁只有宅博士在等他。“开心超人他们下午出去玩了,晚饭在外面吃。”宅博士搓了搓手,见小心超人没什么反应,便又说道,“饿了没?菜还在锅里温着,我们吃饭吧。”


“嗯。”小心超人应了一声,放下手里的袋子,准备去洗个手。


哎呀,你看看你,现在连你的兄弟姐妹都抛弃你了呢,你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呢?


“滚!!!”


宅博士奔出厨房,却没找到小心超人的身影。


 


“……是的。只要它们一提起我的家人,我就无法忍受。”


“身上……好冷。”


“伽罗。”


伽罗,我多么希望你在我身边。


……在兄弟姐妹都开始厌弃我的时候。


隐约中有一道声音在小心超人耳边说了一声:明天见。


身上好像不那么冷了。


小心超人蹲下身子,出神地望向空中一弯银钩。


月光轻轻拂过那座墓碑和那棵盛开着白色花朵的树,唯有被遗忘的少年仍停驻于阴影中。


五、剑


第二天,小心超人收拾一番,怀着明快的心情去见阿卡斯。他带上了那本被自己锁在抽屉深处的日记,还有他很久没有碰触的墨镜。


从某种程度上说,阿卡斯代替了伽罗在小心超人心中的位置。亮丽的红色火焰将角落里滋生的蛛网扫荡一空,那个曾经被层层封锁的深蓝色魔方又重新发出照亮心房的光芒。


“天气真好。”小心超人轻声感叹道。


冷不防斜刺里插过来一句话:“一点也不好,风沙这么大,差点被迷了眼睛。”小心抬头,只见阿卡斯揉着眼睛走来。他来到小心超人身边,跳上石头,放下一个长方形的盒子。


“你还挺准时的嘛。”阿卡斯看到小心超人手上抓着的日记本,他伸出手,“介意给我看一下吗?”


“嗯。”小心超人递过日记本,手指不经意间触碰到阿卡斯的,他迅速地收回了手,心脏骤然缩紧。他的手指,触感和伽罗的一模一样。


不,自己都在想什么啊?小心超人这么想着,视线不由自主地盯住了阿卡斯的手。


砍掉他的手,将它们变成自己的。


心中的恶魔发出诱惑的低语。


你疯了吗?那是阿卡斯!小心超人突然抱住头,发出一声痛苦的低吼。一旁翻看看日记的阿卡斯惊愕地抬头:“小心超人,发生什么了?”


也许,我该向阿卡斯坦白的,我该告诉他,我的脑袋里住着几个不同的声音……


猛然间,小心超人听到了大钟被敲响的声音,轰然而至,震耳欲聋。他身体颤抖了下,慢慢放下举起的双手。


“没什么。”小心超人罕见地露出了一个笑容,干净而耀眼。


“哦……你笑起来挺好看的。”阿卡斯想了想,补上一句,“以后多笑笑,一定会有很多女孩子喜欢你的。”


“是么,谢谢。这里面装了什么?”小心超人眼神闪烁,右手稳稳地指向被阿卡斯放在一边的盒子。


阿卡斯拿起盒子:“这个是想送给你的。”他打开盒子,把里面的东西展示给小心超人看。那是一把长剑,大约有小心超人的手臂那么长,剑身最宽的地方约有两指,剑柄上刻着繁复的蓝色花纹。


小心超人一只手抚上剑身,感受到些微的凸起,他凝神细看,发现那是一个很熟悉的纹章。


“是阿德里守护者勋章上的标记。”阿卡斯见他若有所思地抚摸着那个花纹,主动解释道。


“是……伽罗的剑吗?”小心超人说着,将剑拿在手中比划。


“是他爸爸传给他的剑。”阿卡斯合上日记本,陷入回忆中,“他爸爸是个很好的人,是我们上一代的守护者。伽罗从前特别宝贝这把剑,后来他学会了幻化手剑,就不怎么用它了。我老妈上个月家庭大扫除的时候不知道从哪个旮旯里把它找出来,我就想把它带给你。”


“哦对了,这是它的鞘。”阿卡斯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了一个剑鞘。


“真好,真好。”小心超人轻声说。


“总之,希望你喜欢吧……”不知为何,阿卡斯一下子有点语无伦次起来。


小心超人嘴角勾起一个笑容:“谢谢你,我很喜欢。可以帮我把它插回剑鞘里吗?”他将剑柄递向阿卡斯,阿卡斯毫无防备地接过了。


“对了,阿卡斯你知道吗?伽罗死了,小心超人一直很伤心。”小心超人死死盯着阿卡斯的眼睛,嘴角依旧上扬着。


“嗯?”阿卡斯一时没有反应过来。


突然间,小心超人瞬移至阿卡斯的身边,脚尖一点,跃起身猛地用膝盖顶向对方,趁他猝不及防吃痛弯腰,握住他持剑的右手翻转剑身狠狠一推,剑尖顿时刺透了阿卡斯心脏的位置。


“所以,你为什么要出现在他面前呢?你知道你会勾起他多少伤心的回忆吗?”小心超人轻声说道。


“你……是……”阿卡斯张大眼睛,捂住胸口踉踉跄跄后退,有红色的鲜血顺着小心超人抽出的剑刃滴落在地,溅射出滚烫的火花。 “我就是小心超人啊。”小心超人凑近阿卡斯,笑得开怀,“你的能源核应该被扎透了吧。伽罗曾经告诉过我,这是你们能源体人唯一的弱点。”


“……”阿卡斯已经无法说话了,他的周身显现出鲜红色的光亮。


“永别了。”小心超人丢下长剑,迅速飞向森林上空。他用余光瞥见倒在地上的阿卡斯还在挣扎着想要起身,神色充满了绝望与不甘。于是他忍不住在半空中放声大笑,那笑声冷酷瘆人。


“一个个……都那么自以为是,都这么想做救世主吗?!”


“可悲……真可悲呀!连自己都救不了的人!!”


冲天而起的火光与不知何处传来的爆裂声响仿佛为他的宣言喝彩。


 


“……今天上午九时许,黑森林第十二区发生森林火灾。公安部出动了大批消防机器人,经过全力扑救,火势最终在十个小时后得到控制……”


电视中的桃子姐姐面带忧色,站在防火线前,她指着身后大片灰烬说道:“据估计,本次火灾波及森林面积约一千二百公顷,大量的珍稀植被被烧毁。关于火灾造成的损失,有关部门还在计算中。有群众称,在火势蔓延前听到了巨大的爆炸声,专家怀疑本次火灾可能由一处未经开发的煤矿爆炸引起……”


“十二区?小心超人,那是不是伽罗的……”开心超人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
端正地坐在沙发上的小心超人转过头,露出一个疑惑的表情。


开心超人不敢再说下去,他选择了沉默。


“小心超人,今天和阿卡斯见面怎么样?” 宅博士问道。


“感觉很好,”小心超人歪着头想了想,“他给我讲了不少蓝星的故事,然后就回去了。”


“回去了么……”宅博士喃喃自语。他的手上握着一个通讯器,顶端联系人一栏赫然写着“阿卡斯”,消息的末尾写着:“我有种不妙的感觉……可能是我多心了,但我想还是在这边陪他一段时间比较好。”


“我先回屋了。”小心超人对其他人点点头,向楼上走去。背对着众人,小心超人咧开嘴,无声地笑了。他的瞳孔深处一片血红,那里有一个无能的“小心超人”,他的时间和记忆永远停留在杀死阿卡斯的那一刻。


这样就很好了。


让我代替你,成为小心超人吧。


那个无能的、因为伽罗的牺牲而消沉的小心超人,从此不复存在。


所以,为何要出现在我的世界中呢,伽罗,阿卡斯?


 


黑森林十二区寂静不语。珙桐的焦炭发出无人听见的哀鸣。



注:多重人格


主人格•小心:思念伽罗


反叛:将自己与伽罗的身份对调


天真:记忆停留在遇到伽罗之前


古人:认为伽罗只是自己虚构的一个至交


邪恶:憎恶伽罗的存在

评论

热度(11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